close

RS=Research Paper(研究寫作)

 

RS是我的大四必修學分,而它也攸關著我是否能順利畢業阿?!
很機車的是:I have to do it by myself.
不過聽說蠻多學校都是可以採用group work

之前五專很幸運的逃過畢業專題的一個大災難,順利的從五專畢業了
不過來到文藻卻沒有這麼好過;其實研究寫作就等於畢業專題了!

來說說我的題目吧!基本上我雖然是英文系的學生
但我要先聲明了!我對什麼文學、教學那些東西完全沒有興趣
但不管如何我就是要交出一篇用英文寫的12頁paper來
所以我想了一個題目,也加上我們當初分組的題目就是被分到traditional custom
我就挑了一個中部人都會很熟悉的題目-大甲媽祖遶境
但因為這個題目有太多人寫過類似或是相同的paper了!所以我又再將範圍縮小
縮小到-大甲媽祖遶境之彰化搶轎風;因為搶轎這個行為是彰化人特有的
只要每年大甲媽祖來到彰化,彰化都要需要動員很多警力來維持秩序、以防明民眾搶轎,耽誤行程


至於為什麼會選大甲媽祖??
第一點:我是中部人,雖然我不是大甲人,但偏偏大甲媽祖每年遶境都會經過彰化
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我算是從小看媽祖遶境長大的!對媽祖遶境有著一種很深的感觸!

第二點:我今年暑假去日本大阪看了日本三大祭中的天神祭後,覺得其實跟大甲媽祖遶境很像說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只是日本人懂得行銷和推廣屬於他們自己的文化特色,並加以包裝成一個隆重的祭典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其實去哪裡真的什麼東西都沒有看到,還有追著轎子跑來跑去的,被人群推來推去的
            害我都快累死了!然後同團的一個女生一直撞到我,又不肯往前走,讓我很生氣........
            那個祭典不只有日本人瘋狂而已,我還看到很多的外國遊客,當然也包括很多的台灣人!


我把我的想法告訴我的指導老師後,她覺得這個題目很可行,做起來也會很有意義!
只是關於大甲媽祖遶境的資料很多,但偏偏搶轎的資料就少的可憐了...........
所以看到這篇文章的大家,如果有相關的資料麻煩提供給我好嗎?我會很感謝你的!


雖然我不是讀旅遊本科系的,但我卻對旅遊有著莫名的興趣和研究
臺灣為什麼不能成為一個旅遊的勝地呢?這真的是一個我們必須很深入思考的問題
當我們聊到日本、韓國,就能馬上說出當第有意義的人、事、物又或是為什麼我們會喜歡那裡
就像跨文化溝通老師說的一樣,台灣必須去找出專屬台灣的"台灣印象"和能夠勝出的因素
台灣是個四面環海的國家,我們最後剩下的也只有觀光產業了!
如何讓小小的台灣,找出大大的特色真的是我們當前應該去做的........

 

PS:對於日本天神祭有興趣的人,可以去我相簿裡面看照片!

 

Sandy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