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mg018.jpg 

 

這是我第一次公開我小時候的照片
而這張照片是因為之前要做作業的時候,特別請小海豚幫我掃描的
我覺得我從小到大變化並沒有很大,有的話可能就是變得比較胖
而我旁邊站的那位就是我的堂妹,但其實她就像是我的親妹妹一樣
從小一起長大、一起玩、一起上學,但比較可憐的是通常她被打的次數比我多

至於我為什麼會忽然寫這篇文章,又放了小時候的照片
只是因為今天上課的時候跟Becky討論到時間過的真快
記得才剛剛開學而已、過了文藻週,然後就期中考了
會不會等一下一眨眼,我就已經在化雨堂參加我人生中也許最後一個的畢業典禮呢?


記得國中的時候,每次寒假跟暑假都要參加輔導
那時候總是想說好想趕快念大學喔!聽說大學很輕鬆,也不用什麼寒輔跟暑輔
最重要的是可以睡的很晚,然後還可以交男朋友!
又想說高中畢業後要離開家裡,不想要一直待在我的故鄉.......


很快地,我的心願就實現了!國中畢業後,我就隻身到雲林去唸五專
其實五專的生活就跟大學差不了多少
早上8點10才上課,偶爾中間還會有空堂的時間,有時候第一節有不見得有課
然後學校有一大堆的社團可以參加,又可以認識很多人
再說宿舍的門禁是晚上11點,只要能趕在11點前回去就好了
反正怎樣家人都管不到;我承認我當時真的玩瘋了!

但後來認真看看,唉!這好像也不是我小時候嚮往的生活
我只是隻被關在籠子裡太久的小鳥,嚮往外面的花花世界
當我真的飛出了那個籠子,一個人穿梭在這個花花世界時....
其實我的心裡很孤單,身體很疲憊;我終於發現籠子裡的生活也是很不錯的!


當我現在已經年紀一大把的時候,害怕生日和過年的來臨時
卻忽然想起我小時候,總是過年長一歲、生日長一歲、連吃湯圓都可以多一歲
天知道我那時候有多麼的嚮往長大的生活!學業、工作、愛情、家庭、夢想
但現在回頭看看我身邊還剩下什麼呢?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如果真的可以,真想要回到小時候
我好懷念以前的日子
懷念那些假裝自己是大人,但其實是個幼稚的孩子在裝大人
也很懷念那時候的單純美好,還有你和我之間的約定...............

 

Sandy @ 2009.11.04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ndyichu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